ciao su

【博熠论/南纬】童话 06

*博弈论➕南纬 博哥上位

*娱乐圈pa 博弈论年上 南纬年下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06

 

雨还在下。

 

夏日的雨夜并没有那么闷热,凌晨甚至刮起了冷风,细小的雨丝被风吹的飘进了伞底下,接触到皮肤的一瞬间还是能感觉到一些凉意。

 

周峻纬穿着短袖来的,一阵冷风带着细雨附上他的胳膊,然后他下意识的缩了缩肩膀。

 

下一秒,肩头被人披上了一件西装外套,内里还带着身边人身上的味道和体温。不过这件衣服披在自己身上都大了一点,绝对不可能是蒲熠星的码数。

 

周峻纬扭头看到蒲熠星夹着烟拢了拢自己的外套,好像也觉得有些冷。

 

“你……”

 

“你披着吧,我不冷。”蒲熠星打断他的话,“刚运动完别着凉了,一会儿回去喝点热水暖一暖。”

 

周峻纬举着伞,又往他身边靠了靠。

 

“那我明天把衣服熨好了还给你。”周峻纬说。

 

这件外套明明是品牌高定,但却有些皱皱巴巴的。

 

蒲熠星也没解释什么,吐着烟圈说了声好。

 

“你是怎么回事啊?”周峻纬说话有些闷闷的,“有什么不愉快了,能给我说说吗?”

 

蒲熠星一开始没回答,周峻纬就固执的盯着他。

 

似乎是受不了被他小狗般黑漆漆的眼睛盯着瞧,蒲熠星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从雨伞下面钻出来,站起来徒劳的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说:“回去刷微博就知道了。”

 

眼看蒲熠星要走,周峻纬下意识的伸手拉住了他沾上了泥点的衣角,把伞大幅度的倾斜着挡在他头顶上,与此同时能感受到自己头顶上的头发渐渐被雨水打湿。

 

蒲熠星扭头,无声的回望着他。

 

“……我带了拍立得。”

 

“……”

 

“你说我到A就给我签名合照的。”

 

蒲熠星叹了口气,重新来到周峻纬身边,在他转身去拿拍立得的时候替他打着伞,另一只手一把揽住了他的肩。

 

周峻纬举起拍立得,就着这个姿势比了个耶。按下快门,本就令人不适的白光在黑暗中更加刺眼,周峻纬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

 

相纸慢慢滑了出来,周峻纬把它取下来,迫不及待的在空气中扇了扇,一边扇一边去找随身带着的那根金色签字笔。

 

蒲熠星的胳膊就一直挂在周峻纬肩头,歪歪扭扭的站着,仿佛哥俩好的地痞流氓。

 

成像了之后周峻纬突然皱着眉说:“蒲哥,烟。”

 

蒲熠星一瞧,相片上他搭在周峻纬肩膀的手上还夹着半截烟,刚才也没注意,就这么直接拍了进去,闪光灯一照,显眼的很。

 

周峻纬有些懊恼:“刚才没注意……”

 

“没事。”蒲熠星从他手里拿过签字笔,二话不说就在上面签了名。

 

“哎——”

 

蒲熠星的签名一气呵成,周峻纬没拦住他。

 

“你怎么能留下这种照片啊,万一传出去了不就都知道你抽烟了?”周峻纬比他本人还着急。

 

“那你会让它传出去吗?”蒲熠星问他。

 

“……不会。”

 

“那就好。”

 

雨还没停,蒲熠星就要走。周峻纬要他把伞带走,理由是这里距离导师宿舍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学员宿舍离得很近。

 

蒲熠星也没推辞,接过伞的时候说:“明天别在镜头前面表现出来什么异样。节目录制期间我都会拉你一把,你按前几天的状态来就行。”

 

言外之意就是,你之前已经很像在蹭热度了,但是现在我同意跟你炒cp,愿意给你分热度,所以你要继续保持。

 

周峻纬知道,这是他的机会。

 

蒲熠星是谁,当红顶流,新生代演员,多少人想方设法去蹭他热度,奈何他决定转型后就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任何蹭热度行为都会被工作室无情的打回来。

 

周峻纬一个还没出道的新人,蹭到就是赚到。即使多多少少会有负面言论,但是热度给他带来的利远大于弊。

 

但是对于蒲熠星……

 

似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蒲熠星笑了笑,说:“不用担心我,我又不是傻子,当然对我也不全是坏处。”

 

周峻纬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只是乖巧的朝他笑了笑,说,晚安。

 

 

 

 

 

周峻纬洗完澡熨完衣服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不出意外的发现已经熄灯了,累了一天的室友们甚至没有躲在被窝里玩手机,而是挺着肚皮躺在床上睡得正香。

 

周峻纬把熨好的西装外套挂在屋门旁边的衣架上,轻手轻脚的爬上自己的床,从枕头底下摸出来手机,然后偷偷摸摸的开始刷微博。

 

刚打开微博就看见热一的标题里明晃晃的写着蒲熠星的大名。

 

#庞博蒲熠星颁奖典礼舞台事故#

 

蒲熠星说的“不愉快”肯定指的就是这个。

 

下午七点的晚会,八点颁奖,到现在凌晨三点了热搜还挂在第一位,想想就觉得离谱。

 

周峻纬点进词条,热门微博是带了六张图的营销号发的。

 

@娱乐圈小报V:今日星光盛典晚会上,去年由庞博、蒲熠星主演的电影《寅时》在颁奖环节中再次获奖,蒲熠星上台领奖时被半路的疯狂粉丝冲上前拦住并进行人身攻击,一道而行的庞博立刻上前拉住疯狂粉丝为蒲熠星解围,粉丝与其扭打时朝蒲熠星喊道,“你抢了文韬的资源又转身傍上影帝,现在转型成功又翻脸不认人,你还有脸吗?还有良心吗?”

众所周知,曾经的“南北cp”红极一时,两家粉丝也一直摩擦不断。而如今的影帝+顶流组合也曾闹过一场腥风血雨,圈内外都在传两人关系并不融洽。这位粉丝的发言不知是在胡言乱语还是揭露内情,你们怎么看?[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评论:

@农夫山泉有点甜:看个屁,长脑子的都知道这是郭某人家的疯狗吧😅吠起来乱咬人,还冲到镜头面前丢人现眼了。

    @打工人打工魂:含沙射影谁呢?谁不知道你们蒲家粉丝卖的一把好惨,绿茶一样老喜欢轻飘飘的把锅扣在别人头上自己置身事外。

    @拥抱太阳:呵呵,你哪家的粉?蒲家的还是庞家的?别有事没事都cue郭家粉丝,被害妄想症吧都是?

    @海浪滔滔我不怕:有一说一,当初是谁在炒cp,后来又是谁一有好资源就抛下队友不管了,韬去年过的那么辛苦又是谁屁也没做?

    @哈哈又是我 回复 海浪滔滔我不怕:你怕不是有病,一边给你们家丑逼拉瓜一边骂我们家宝贝,嘴上说嫌弃等被甩开之后又开始嫉妒眼红跳脚,哈哈你们家哥哥就是这么没水平怨谁呢,关我们家宝贝屁事。

@让我看看:博哥一直都很man啊,旁边人不管是谁出事都会挺身而出的,这跟他俩关系融不融洽有什么关系?

@冲在前线嗑cp: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信了博哥跟蒲哥关系肯定没那大家传的那么糟!顺便,南北be八百年了放过我们同人女吧🙏

@人民币点钞机:只有我在意博哥那件扯来扯去被揉皱的价值几十万人民币的高定西装吗🥲🥲

 

配图第一张是星光盛典晚会的官图,第二张是电影《寅时》的海报,第三张是MG二代团的出道合照,后三张都是现场的动图。

 

周峻纬当然知道蒲熠星和郭文韬之间的事情——MG二代团有三个人,蒲熠星,郭文韬,还有石凯,其实最开始除了靠师兄们带,还靠他们三个之间排列组合的炒cp。

 

后来他们火了,组合又解散了,三个人的联系也慢慢变少了,明摆着就是心照不宣的解除捆绑关系,各走各的路了。三家粉丝一直以来都多少有些争执,直到去年蒲熠星跟庞博一起演了个刑侦悬疑的双男主电影并成功转型,另外两家的粉丝坐不住了,掀起了一阵网络攻击,甚至把庞博也牵连其中,导致他的粉丝把矛头指向了蒲熠星。

 

那一次巨大的漩涡卷进了好几个人,但是随着电影的热映,最后还在吵架的只剩下庞博和蒲熠星两家的粉丝,却意外给这部电影带来了出乎意料的高热度高关注。之后这个电影拿奖拿到手软,粉丝们为了不影响自己正主的事业,开始默默洗广场,试图把这场莫名其妙被点燃的争执在娱乐圈的历史上抹去。

 

当然,这些都是网络上直观得到的信息。究竟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发生过什么事情,对对方持怎样的态度,周峻纬还是一无所知。

 

现在网络上的信息真真假假,不知情的人很难分辨。

 

周峻纬不知道今晚的蒲熠星在为谁难过。

 

没有继续翻看词条,周峻纬退出了微博。在黑暗里静静地看了会儿天花板,然后又钻进被窝里,打开微信,找到置顶的蒲熠星,给他发消息说:蒲哥,我看了微博。我失眠,睡不着。

 

过了一会儿没收到回信,周峻纬觉得蒲熠星要么是睡了,要么是不想理自己。但是又过了两分钟,蒲熠星突然发来一段长达一分钟的语音消息。

 

周峻纬受宠若惊的愣了半晌,然后立马戴上耳机,点开了这条语音。

 

钢琴的前奏响起,是蒲熠星在唱歌。

 

蒲熠星又发消息说:「晚安曲,好好睡吧。」

 

 

 

 

 

钢琴的余韵消失在空气里,蒲熠星坐在钢琴凳上保持着按压琴键的姿势,白敬亭蹲在琴凳旁边打着哈欠拿着他的手机给他录语音消息。

 

“发了,行了吧?”白敬亭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吐字都不清晰,“我像你的真人siri。”

 

“你自己要跟来琴房的,我可没逼你。”蒲熠星不置可否。

 

“你已经把我给吵醒了!”白敬亭怨声载道的,“我这是为了报答你给我买雨靴的恩情……”

 

蒲熠星惊讶道:“你不是不喜欢它吗?”

 

“……也还行吧。”

 

“手机拿来。”

 

白敬亭把手机给他,托着下巴问道:“那个姓周的不是在蹭你热度吗?”

 

蒲熠星在输入栏里打了“晚安曲”三个字,说:“不是。”

 

“那你就这么让他蹭,他也没说拒绝啊。”白敬亭说,“他要是真想踩着你往上爬呢?”

 

“人性经不起考验,这么好的机会摆在他眼前别指望他会说不。”蒲熠星说,“如果他有踩着我往上爬的那天就是我看走眼了,我活该。”

 

“你也太……”白敬亭顿了顿,问道,“你不会真的……”

 

“没有。”

 

蒲熠星一边否定,一边打出“好好睡吧”,然后按下发送,抬头看着白敬亭又重复了一遍,没有。

 


-TBC-




520快乐宝子们!爱你们!😘😘




评论(34)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梦想家
wb@几木几mu
afd@ciao su
ao3@ciaosu
inner@ciaosu

© ciao 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