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su

【周蒲】人海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



01


蝉鸣声从居民楼旁边枝繁叶茂的老树上响起,穿过燥热的空气,清晰的传到周峻纬耳朵里。


扣着棒球帽的青年穿了个无袖白背心,手臂上的肌肉在搬行李的时候绷出优美紧致的线条,偶尔有一滴汗液顺着肌肉纹理划过皮肤,滴在水泥地上,然后迅速被蒸发。


搬家公司的司机看着青年来来回回的搬了几趟堆在楼道口的纸箱子,不知道自己是来干嘛的。


这小伙子年轻也不嫌累,帮他朋友跑上跑下的收拾行李不说,还把收拾好的东西全给搬到车上去了,让正牌搬家公司员工站在旁边干瞪眼。


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区,住的大部分是退休的老年人,总能看见他们拿着蒲扇在小区院子里遛弯儿。这些居民楼都是老房子,六层没有电梯的那种。司机本来都已经做好了干一波劳累体力活儿的准备,哪想到半路居然被一个年轻人给截胡了。


周峻纬正要去搬最后一个箱子,就看到蒲熠星拎着笼子和他的猫慢悠悠的从楼道里走出来。


似是不习惯外面刺目的阳光,皮肤在室外显得白的发光的人下意识的眯起了眼睛。


“都收拾完了?”


“嗯,要带的也没多少。”


“走吧。”


周峻纬放好最后一个箱子,跟蒲熠星一起上了面包车。


蒲熠星情绪不高,上了车之后就靠着窗户坐,把关着猫的笼子平稳的放在大腿上,抱着笼子看着窗外。


车子启动,熟悉的房子,花草,老树,还有院子里散步的大爷大妈,都慢慢的向后平移,慢慢消失在视野里。出了小区没过多久,就走到了不熟悉的路上。


周峻纬之前早就跟司机确认过了地址,周峻纬在旁边没说话,蒲熠星也自然不认为司机会走错路。


周峻纬看了一眼没什么精神的蒲熠星,本来想说些什么安慰他,但是话到嘴边溜达了一圈又咽了下去,最后只是安抚性的拍了拍他搭在笼子上的手。


“不会很远的。”



02


蒲熠星跟同居多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他们在初入大学的时候认识,正处于人生最勇敢最疯狂,但也最青涩最浪漫的年纪。他们会彻夜长谈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想象他们以后会怎样生活。太多的期望和向往给未来镶上了金边,都相信他们可以一起到达梦幻的王国。


蒲熠星是个理想主义者,所以才在梦境破碎的时候格外沉默。


他们突然分手并不是因为谁犯了滔天大错,只不过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和磨合中越来越发现对方跟自己或许并不合适。


没什么特殊的理由,也没什么激烈的争吵,只是有一天他们吃饭的时候她突然说,分手吧。


蒲熠星嘴都没停,丝毫不意外的吃着饭,平静地回答说,好啊。


蒲熠星想起秦明在日记上写过,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


或许你以为这样的情感坚不可摧,但等你真正失去的时候你甚至不知道是从哪一个瞬间开始崩塌的。一切都自然而然顺理成章,你甚至不知道哪里是错的。


蒲熠星名牌大学毕业,又在国外念了研究生,刚回国工作两年,高薪资和家人的补贴就让他跟女朋友一起在市区买了套还不错的小房子。当初蒲熠星就像很多恋爱中天真的青年一样,房产证上是女朋友的名字。


分手后蒲熠星主动提出搬出来,又不想去跟父母一起住,于是干脆收拾了行李自己不吭不响的搬到了爷爷奶奶之前住的房子里。


老人家年纪大了,爬六层楼实在太累,前些年就搬到新房子里住高层搭电梯了,剩了个老房子的空壳还在这里挂着售卖的电话。


蒲熠星前段时间才把联系方式给撤了,说不卖了,没过几天就有朋友组局,说好久不见,大家一起吃个饭吧。


现在回想起来都不太记得当初怎么跟这些人认识的了。有国内认识的,有国外认识的,有朋友的朋友,也有去哪办事儿的时候加了个微信却意外发现很聊的来的……成年人的朋友总是来自天南地北各行各业,不知不觉就成为了朋友。


这些人都是玩的来的,时隔三个月的聚餐蒲熠星当然会赴约,只是比起以前身边少了个人。


“蒲哥,嫂子没来?”


“分了。”


“……”


蒲熠星的风轻云淡让整个氛围瞬间冷却了下来,他们都以为自己戳到了蒲熠星不愿提起的伤心事,却还要当事人压抑自己的情绪陪他们吃饭。


正想道个歉再安慰一下蒲熠星,蒲熠星却主动朝他们举了举酒杯,说,“没事儿,我真没有那么难过。”


只是有点空落落的。


就像自己的什么东西突然丢失了一样,心里空出来好大一块儿。


但是蒲熠星自己知道这不是什么心痛而不自知或者其实自己还爱她,只是当一个人习惯了另一个人的陪伴之后,她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比起爱人更像亲人,即使他们是因为太多的小矛盾分手了,也是硬生生把自己的生活割开了一半。


跟是不是还爱着没有关系,只是分手后的正常现象。


蒲熠星有时候过分感性,有时候却过分理性。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坐着聊天,饭桌另一边的周峻纬喊了蒲熠星一声,顺着正在聊的话题问他分手之后住在哪里。


“一直住在老房子里。”


“要不要来跟我一起住?”


蒲熠星抬头看向他。


“我才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一个人住挺大的,你来跟我一起住热闹一点,我们还能摊个房租。”


大家笑了起来,蒲熠星也不例外。


“行啊,考虑一下。”


蒲熠星当他开玩笑,顺着他的话往下说,说完大家继续聊蒲熠星分手之后的打算。


蒲熠星说,他曾经把她规划到未来里,但是现在没了她,之前规划的未来就不那么完整了。目前还没想好,反正先上着班,以后怎样以后再说,他从来不怕未知和改变。


聊完散场,第二天蒲熠星收到了周峻纬的微信,问他考虑好了没有,什么时候搬过来。


蒲熠星才知道,原来他不是在开玩笑。



03


说起周峻纬,蒲熠星是在国外读书的时候认识他的。


当时蒲熠星读硕士,周峻纬在读本科。


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人很多,是在新生交流会上,蒲熠星刚读研一,周峻纬刚读大一。迎新的时候信息太多,还都说着英语,让人不得不集中注意力去听每个人到底在说些什么。


就在这种情况下,蒲熠星居然还能分出多余的精力去看不远处那个一边跟人聊天一边拿了一盒披萨在吃的少年。


不是在看他那个人,是在看他手里的披萨。


没记错的话迎新会是提供免费披萨和无酒精饮料的,刚才逛了一圈都没找着,这个人从哪拿的?


可能是盯着人家看了太久,少年微微偏头,正好跟蒲熠星对上视线。


仿佛有心灵感应似的,他拿着披萨给蒲熠星指了一条路。


蒲熠星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那边的门上赫然贴着一张大大的宣传海报,正中间“Free Pizza”的黑色粗体字样尤为明显。


蒲熠星朝那个人笑了笑,过去拿了个披萨,回来之后嘴里叼着一块披萨很自然的来加了他的微信。


新生初来乍到看什么都新奇,见着什么人都会去加个微信。新生交流会上数量还不少的中国人见了面都拿出手机,这个扫码那个报手机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现场开了个营销活动。


「周峻纬。」


蒲熠星的好友申请被通过,消息列表里出现了一个新的对话框。ID叫JZ的人发了自己的名字过来,从此周峻纬这个名字连带着它的对话框都在蒲熠星的微信消息列表里再也没消失过。



04


周峻纬租的房子的确离他即将入读研究生的学校很近,走路大概十五分钟的路程。


是一个新盖的高层公寓,普普通通的三室一厅,一个人住的确太大了。不过周峻纬说他就是单纯的很喜欢这个房型,也喜欢这里的环境,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还能看到不远处公园里大片的茂盛树林,俯视城市的部分街景。如果不是手头积蓄不够,甚至想把这里买下来。


周峻纬今年本科毕业,没选择在国外继续读硕士,而是申了个国内的知名顶尖985,顺利被录取,今年六月才回的国,还没在这里住多久。


屋里的一切都规规矩矩干干净净的,一看就少了点烟火气。


蒲熠星挑了个周峻纬隔壁的房间,把自己的行李一件件拿出来。刚准备把自己带来的小褥子铺到房间里的飘窗窗台上去,才看见窗台上已经收拾好了,冰丝触感的垫子平平整整的铺在那里,上头还放了几个靠枕。


“峻纬——”蒲熠星提高音量喊了一声,“你收拾过房间了啊?”


“对啊。”周峻纬从厨房里跑过来,身上还穿着与其本人风格极为不符的围裙,残留着些许油烟味儿,“我记得你说你喜欢坐在飘窗窗台上晒太阳,对吧?”


“嗯。”蒲熠星歪了歪脑袋,注意力被围裙吸引了,一下子笑起来:“你还会做饭呢?周阿姨?”


“那可不,蒲侄子。”


“可以啊周峻纬。”


“行了,忙一上午了,准备吃饭吧。”


“诶,好嘞。”



05


“明天吃什么,牛肉吗?”


“土豆炖牛肉吧。”


“好。再买点别的,你吃不吃虾?”


“吃。我要买点饮料,冰箱里没有饮料了。”


蒲熠星跟周峻纬推着小推车在超市里走来走去,见着什么都想买一买。等到小推车堆的满满的,才慢悠悠的去结账。


周峻纬在那儿付钱,蒲熠星就在旁边跟收银员一起把买的东西一个个装进塑料袋里。


这情景不久前才在蒲熠星身上发生过,每一个步骤看起来都非常眼熟,只不过那时是跟前女友。


命运弄人,蒲熠星刚把前女友从自己的生活里剔除,又有一个新的室友自然而然的融入了他的生活里。


重新谈一段恋爱再同居很不容易,但跟本就合拍的好友一起生活就非常惬意。


两个人买完东西之后推着推着走到停车场,把东西全都放进后备箱里,一左一右的上了车。


路上华灯初上,周峻纬边开车边说,“我过两天就开学了,你早上上班的时候能不能顺路把我送到学校去啊?”


蒲熠星正看着手机,屏幕的光在黑暗的环境里有些许刺眼。听到这话把目光移到周峻纬脸上,一时间觉得有点好笑。


“你多大了?还要人送你上学?”


“男人至死是少年嘛。”


“说什么屁话呢。”


面前是红灯,车子在原地停的稳稳的,蒲熠星说完就拿亮着的手机屏幕晃他,像极了做恶作剧的小孩。


周峻纬突然被凑到眼前的屏幕晃了一下,无意间瞥到了屏幕上的部分内容。


酒席…接风…新人…明天晚上…?


周峻纬无意窥探别人隐私,没有仔细看也没有追问,看绿灯亮了就好好开车,啧了一声嘲讽蒲熠星幼稚——他才是需要别人送的小孩子吧。


蒲熠星不置可否,继续抱着手机打字。


过了一会儿,蒲熠星轻轻叹了口气,抬头给周峻纬说:“我明天晚上有个饭局,可能会晚些回来,你晚饭不用管我。”


周峻纬刚想说好,蒲熠星补充道:“不会太晚,后天早上送你上学。”


周峻纬愣了一下,立马笑开,小虎牙暴露在空气中肆意的宣告着主人的开心。


“好。”顿了顿,又说:“你酒量不行就少喝酒。”


蒲熠星被一个还正在学校读书的人这么说就不乐意了:“谁酒量不行?看不起谁呢?”


蒲熠星这时候的话尤其的多,边低着头看手机边小声阴阳怪气地嘟囔。周峻纬默默听着不再吭声,面朝前方却笑得开怀。



06


周峻纬坐在咖啡厅里,迷茫的扭头看向玻璃窗外蛊人的迷蒙夜色,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对面坐着的是一个小时前才在大街上偶遇的朋友,是个前段时间在新生交流会上才认识的女孩儿。


“要不我给你点儿现金,你去酒店住一晚?”


周峻纬收回遥远的目光,扭头落在面前对他笑的女孩儿身上,摇了摇头,说:“不了,没身份证。”


“那……来我家先住一晚?”


周峻纬听完这句话之后立马收拢了涣散的思维,打起精神集中注意力抬头不语的看着她。


本以为在街上偶遇之后她很热情的把他喊来咖啡店坐一坐只是单纯的善意,但接下来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让他不得不提起对异性的警惕。


周峻纬是个很会观察别人的人。


他能看出来哪些人真的想跟他做朋友,而哪些人又怀着别有目的的心思。


对一个普通的异性朋友,和对一个喜欢他的异性,态度是绝不能相同的,不然很容易给对方传达出错误的信息。


“那就更不能叨扰了。”


周峻纬朝她笑了笑,立马就从椅子上站起来,跟她道了别:“说不定我室友已经回来了,我回去看一看。”


周峻纬礼貌的站在原地等对方也跟他说了再见,才转身推开门大步离开,头也没回的就走进了一片夜色里。


夏日的夜晚不再像白天那么燥热,没了阳光的照射倒是多了点凉爽,温柔的夜风轻轻穿过他,掠过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周峻纬走在人行道上,路上的汽车和行人川流不息,道路两侧的建筑灯火通明,映入眼帘的俨然一副繁华盛景。


但他却忘了带钥匙。


说来可笑,他只是出来扔了个垃圾,手机钱包钥匙身份证什么都没拿,扔完垃圾之后上楼敲了敲门才想起来蒲熠星晚上有事已经出门了,家里并没有人能给他开门。


周峻纬当场就一愣,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习惯了室友的存在,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出门扔垃圾不带钥匙。


截至目前为止周峻纬已经漫无目的的散了很久的步了。蒲熠星说过他会晚些回来,但不知道到底是多晚。


周峻纬其实可以选择去就近的朋友家借住一晚,但是那样就得他自己上学了。


他是个很注重承诺的人。


既然都跟蒲熠星说好了要送他上学,那绝对不能食言啊。


说起蒲熠星,周峻纬一直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世界这么大,学校这么多,他们偏偏在国外上了同一所。几年前的迎新会上那么多人,偏偏跟他隔着人群视线交汇。他们明明都有那么多朋友,偏偏选择了跟对方合租公寓。


周峻纬停下漫无目的的脚步,决定回去等蒲熠星回家。



07


蒲熠星回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


酒喝的不少,但人还是清醒的。路能走直线,说话没有大舌头,只是有点上脸,看起来脸红红的,其实思路清晰头脑清醒,现场解一道微分方程都没问题。


刚打着哈欠出了电梯就看见自家门口有个人影,吓得蒲熠星哈欠打了一半,张着嘴愣愣的看着那团人影,瞬间清醒。


往前走了一步,楼道里的灯亮起来,才看清那是周峻纬。


他靠着门坐在地上,曲起一条腿,额头抵在膝盖上,一副睡着了的模样。


蒲熠星莫名其妙的走过去,安静的楼道里回响的脚步声格外清晰,周峻纬听到了动静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余光瞥见有人走过来,被吓得一激灵,立马睁大了眼睛盯着来人看。


“阿蒲,你终于回来啦。”


一看是蒲熠星,周峻纬就非常委屈,坐在地上也不起来,就一脸幽怨的抬眼盯着蒲熠星看。


“怎么了这是?”


蒲熠星提着嘴角想笑又不敢笑,干脆蹲下来跟周峻纬平视:“哦,我猜猜,忘带钥匙了?”


蒲熠星身上带着一股酒味儿,随着蹲下来的动作带起一阵气流,尽数飘进周峻纬鼻子里。


周峻纬闻到这满身酒味儿就下意识皱了皱眉,认真的看了看蒲熠星的眼睛,确认他醉没醉。


“没醉。”蒲熠星一把打开周峻纬想要去扒拉他刘海的手,顺势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开了门就把他往里面推,“赶紧进去睡觉了。”


蒲熠星进了门就先蹲下来换鞋,周峻纬站在他旁边没有动,看了一会儿他头顶的发旋儿,很认真的说:“我们换个指纹锁吧。”


蒲熠星动作没停,想了两秒答道:


“好啊。”



08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又是一年的夏天。


蒲熠星还是那个蒲熠星,但是周峻纬谈了个女朋友,是学校里的学姐。


此时两人正并肩走在校园里的林荫小路上,学姐刚刚跟周峻纬提出同居。


都是成年人了,没什么不能讲的。又都在一个学校,上学谈恋爱什么的都方便。


但是周峻纬沉默了一下,听着一如去年夏天一样的蝉鸣声,斟酌着说道:“可是我跟朋友一起租的房子。”


“那又怎么了?”


她问道:“你怕他觉得你出来跟我租房一起住不义气?还是你室友一个人负担不起房租?”


周峻纬没说话,她继续说:“反正你们早晚也要分开的,总不可能一起租一辈子的房吧。”


周峻纬同意了。


的确,总不可能跟蒲熠星一起住一辈子吧。他也要谈恋爱,结婚,成家,拥有自己的生活。


但是周峻纬迟迟不知道怎么跟蒲熠星开口。明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他打开微信无数次,把文本框里的文字删删改改,始终没有按下发送。


直到晚上蒲熠星打来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放学,需不需要他来接。


周峻纬看了一眼旁边的女朋友,拿着手机走到阳台,不经意的望向蒲熠星公司的方向。他或许是刚下班,像往常一样拿了车钥匙准备去地下停车场,走之前顺便给他打个电话。


周峻纬去过蒲熠星的公司,在他们的大楼下等过他下班,在他的办公室里喝过咖啡,在公司附近的大排档吃过烧烤,在车上跟他一起回家。


开车从公司到学校要二十分钟,从学校回家要十分钟。


不知道为什么当这些回忆突然一股脑儿的涌上来的时候周峻纬突然觉得有些窒息感,喉头梗了一下才轻声说道:“阿蒲,我刚才就想跟你说来着,我打算跟我女朋友出来一起住了。”


电话那边沉默不过两秒,这两秒的沉默却让周峻纬有点心慌,下意识的用到了几个小时前学姐才说过的话:“毕竟我们总不可能一起租一辈子的房吧,我现在谈了女朋友,你也会有自己的生活。”


电话那边低低的笑了起来,周峻纬听的一愣。


“你在担心什么啊,这有什么可解释的,想去哪住是你的自由,我还能拦着你不让你走不成?”蒲熠星的语气没有丝毫变化,“正好我这一年赚的不少,正准备考虑买个房子。”


周峻纬抿了抿嘴,一时心情有些复杂。


“那我直接回家了。”蒲熠星说,“好好过日子,有事儿找我,随时都在。”


周峻纬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回家的方向,对着那边夜空中挂着的明月说,好。


突然意识到,原来这就是把自己的生活割开一半,硬生生把一个人从自己的生活里剥离开来的感觉。



09


生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尤其是两个人生活,你要接受对方的习惯,接受双方在鸡毛蒜皮中完全不同的看法。


周峻纬从没跟异性同居过,经历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同居真的可以检验两个人的契合度,那些所谓的热烈的爱情真的会被生活慢慢消磨掉。


说实话,他只跟蒲熠星同居过,而他们之间完全没有任何交流障碍,也没有任何突兀的不适感,一切都仿佛顺理成章。


相比之下这段同居让他有些不适。他不是没试过挽救双方在这段感情中的关系,但是不合适的人终究不合适,同居不过四个月,现实就在他们身上狠狠敲了一棒槌。


他们的分开并不像当初蒲熠星跟他前女友分开一样平静,而是大吵了一架。


周峻纬很少会吵架,但可能是因为谈的时间太短,双方都还没有产生什么默契的羁绊,对方有些上头,最后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莫名其妙的踩到了他的线。


“就你这样还想找到女朋友?你那前室友能跟你住那么长时间可真是奇迹,臭味相投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再说一遍?”


周峻纬听了这话就直冒火,压着脾气静静的看着她。


她没怎么见过周峻纬真的沉下脸的样子,突然看他脸色不好条件反射般的立马闭了嘴。平常就算吵架他脾气也挺好,以至于她被惯的有些口不择言,居然没头没尾的开始狙他的人品。


她也知道是自己太过分了,周峻纬这个人到底怎么样她也知道,她们之间的矛盾只是单纯的来源于各种小事上的种种不和。


“……对不起。”


她瞬间没了气势,低着头小声道歉。


周峻纬也没想跟她发火,意识到自己脸色不太好之后调整了一下,依旧绅士的说没关系。


其实如果她只针对他一个人他也不至于这么冒火,但是牵扯到了蒲熠星就让他觉得无理取闹。


这场争吵至此戛然而止。


两个人都已经分手了,还闹得不欢而散,今天晚上必然是没办法和谐的共处一室了。女生大半夜的不好离开,于是周峻纬先收拾了东西,离开了这个他们一起租的房子。


当他穿着羽绒服拉着行李箱下了楼,出门才知道外面下雪了。


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10


半夜十二点多,周峻纬鬼使神差的给蒲熠星打了个电话。


过了一会儿电话被接起来,传来蒲熠星软乎乎的声音,一听就是刚从睡梦中醒来。


“喂?”


“阿蒲,是我。”


“知道是你,这么晚了怎么了?”


“……我没地方去了。”


刚才还特别硬气的青年这时候一听到蒲熠星的声音反而觉得特别委屈,也没说他分手了,就只是一直重复说自己没地方去。


蒲熠星立马猜到发生了什么,稍微清醒了一点,在黑暗中看着天花板说:“那你来我家吧。”


周峻纬知道蒲熠星早在他们一起租的那个房子到期之前就买了新房但是一直不知道新房的地址在哪。


当时蒲熠星告诉他不再租那个房的时候他还惆怅了好大会儿,说他其实已经把那里当家了。蒲熠星还怼他,说当家了也没见你回来过,没心没肺。周峻纬的确理亏,赔笑了两声。


“你家在哪啊?”周峻纬从回忆里抽离,闷声问道。


“在咱们家。”


“啊?”


周峻纬一愣。


“还是那个地方,我把它买下来了,你直接过来吧,指纹锁也没换,还留着你的指纹。”


周峻纬的眼眶突然有些酸涩。


过了好半天,小声道:


“……好。”



11


就像周峻纬记得蒲熠星所有的小习惯一样,蒲熠星也记得周峻纬说过的每一句话。


他说想让蒲熠星送他上学,所以就算蒲熠星嘲笑他幼稚也会答应他的要求。


他说他因为忘带钥匙又凑上蒲熠星不在家,要给家里换个指纹锁,所以蒲熠星第二天就去找人来换。


他说他喜欢那个公寓,如果不是积蓄不够一定会买下来,他还说他们不能一起租一辈子的房。


所以蒲熠星把这里买了下来,他们就不用租一辈子的房了。


蒲熠星说过,“有事儿找我,随时都在”。


他真的随时都在,在原地,哪儿也没去。



12


周峻纬用自己的指纹打开门的时候蒲熠星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听到动静之后像几个月前一样扭头朝他说:“回来啦。”


以前周峻纬有事回来晚的时候蒲熠星也会开着电视在客厅里等他回家。


“嗯,回来了。”


好像真的回到了自己家,所有的布局都没有变,家里的人也没有变。周峻纬心情骤然放松,仿佛只是出了个差,时隔几个月终于回家了。


“给,路过烧烤摊,带回来的夜宵,为打断你的睡眠赔礼道歉。”


周峻纬知道蒲熠星喜欢吃什么,中途拐了个弯去买了夜宵。把手里拎的东西放到桌上,不出意外的看到蒲熠星眼睛亮了起来还咽了下口水。


“算你识相。”


周峻纬看着已经开吃的蒲熠星,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头顶,把本来就温柔的人衬的愈加温柔。


周峻纬突然就觉得,什么早晚都要分开,不谈恋爱就这么跟他住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的。


看着看着,周峻纬轻声问道:“你为什么会把这里买下来啊?”


蒲熠星边吃烤串边抬眼看着他,颇为自信的说:“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的。”



13


蒲熠星知道秦明为什么把日记上的那句话给划掉了。


此事无关爱情,无关风月。


一生得一知己足矣。




-FIN-



*摘自 徐志摩《致梁启超》



评论(23)
热度(57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梦想家
wb@几木几mu
afd@ciao su
ao3@ciaosu
inner@ciaosu

© ciao 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