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su

【all蒲】花街 序章

*站街蒲 雷点很多列举不完请自主避雷

*all蒲但是博熠论 全部胡诌禁上升

*没有任何道德底线 不接受任何道德批判(道理我都懂 我只是想自己爽 现实中请勿模仿

如果没问题那么⬇️




这些天雨下得太大,这儿地势也算不上平坦,镇上稍微偏辟一点的地方都已经被淹了,水深的地方积水足以没过成年人的小腿肚。


庞博眼睁睁的看着公司的车因为底盘太低直接在水里熄火,不得已只能拿了东西下车,跟着接待人冒着雨一路走着去安排好的员工宿舍。


谁能想到出差第一天就在异乡遇上千载难逢的瓢泼大雨,就算带着伞也没有什么用处。这雨下得跟天漏了似的,水帘简直成了水柱,净往这个容器里注水。


“这什么鬼天气啊……”庞博骂骂咧咧的抹了把脸,刚骂完就发现雨势变小了,水柱变成了稍微密集一点的水帘,赶紧把包里的雨伞拿出来撑上了。


“我们在这儿呆了这么多年也没遇见过这种情况……”接待人砸了砸嘴,也撑了个伞,走在前面给庞博带路,还不忘提醒着,“大半夜的小心脚下啊,全是泥,水里阻力大,别滑倒了,地上指不定有啥危险物品呢。这地方平常就不怎么下雨,排水系统做的也就那样,现在这么一整,简直就是灾难……”


前面的男人还挺能说,庞博没给回应他都能自己叭叭说上几十分钟,现在抱怨起来像是跟这雨一样打开了开关,怎么也收不住。他说的话庞博听一半出一半,本就因为要来这偏远地方出差而心有不满,坐了一天的车累得要命,晚上到了之后发现条件又这么恶劣,简直让人想立马跑路回家。


手机响了一声,一看是老婆发来的微信,问他到了没有,习不习惯,环境怎样。


这么一问可把他委屈坏了,没手打字只能发语音,狠狠把这个鬼地方抱怨一通,说2012世界末日是不是在这儿扎了营,等着2013以这个城镇为圆心开始向全世界扩散。


庞博还在那絮絮叨叨的发着语音,就瞧见不远处的一条街上在雨夜里都灯火通明,好像完全不怕世界末日似的。


“那是哪啊。”庞博按着屏幕语音的手指往旁边一拖,把语音消息删除,喊了喊前面带路的人,“怎么凌晨了还这么热闹?下着大雨也不怕漏电。”


领路的回头,本来没指望得到答案的问题倒是被认认真真地回答了:“这儿啊,红灯区,城镇规划叫花园路,当地人就叫它花街。你没事离那种地方远点儿,里面的店可多了,这地方偏,天高皇帝远的根本没人管,腌臢事儿少不了。”


“这个年代了还有……这地方?”庞博从小在大城市里长大的,文化人,哪见过这种场面,“这么明目张胆都没人管啊?也没人举报?”


“这儿的人一直都没走出去过,谁知道举报啊。这儿本来就是个村,只有村长村委会,谁来管?这不城乡结合部刚要普及嘛,这小地方政策推广的慢,以后会治理他们的……”


“他们……人很多吗?”庞博有些疑惑,“我是说干这行的,有很多人吗?”


“说多也不多,但确实不少。旁边就是山区,你也知道那种拐卖事件时有发生,女孩儿来来回回折腾的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家在哪了。还有被丈夫抛弃的,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只能干这个呗……大城市好啊,出去的人就没回来过,说什么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一群白眼狼,谁还管一家老小啊……”


庞博的疑问倒是给他又开了一个新话题,又开始絮絮叨叨没完没了了。


庞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扭头看了看已经走过去的花街。那一片房子破破烂烂但是到处灯火辉煌的,在黑漆漆的雨夜里看不真切,颇有种繁华不夜城的错觉。


依稀觉得街口站了个什么人,打着一把红色的雨伞,庞博吓了一跳。


不怪他胆子小,真的是因为气氛已经烘托到这儿了,那个人影看着模糊,还是一头长发,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恐怖故事,大眼一瞟根本不能确定那是真是假。


“怎么了?”领路的人回头,看他好像受了惊吓似的呆愣在那里,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干嘛呀,晚上撞见鬼啦?这地方虽然偏僻但是没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


“不是。”庞博打断他,伸手一指,“你看那儿,是不是有个人啊?”


领路人伸脖子一瞅,点头道:“是啊。”


“这姑娘这么大雨怎么在那儿站着啊?怪吓人的。”庞博松了一口气。


“这个人啊。”男人百转千回的噢了一声,说,“是花街的门面,但是听说只揽客不接客。你别看现在天气不好,但是这时候客人才多呢。天气不好是借口,有家室的人说一声路被淹了回不去,就光明正大的夜不归宿了。那些年轻的,又喜欢找刺激,什么天气能阻挡他们的热情呀,除非他们真的瘫痪了,下半身不能用了。”


“你怎么看一眼就知道这姑娘是门面啊,离那么远,我都看不清脸。”庞博跟着他继续往前走,说道。


“那把红伞。”男人说,“大家都知道,花街的门面,有把爱惜的红伞。有人说是家人的遗物,有人说是相好的信物……我看呀,没准儿就是人家自己买的呢。”


自己说了半天,又补充道:“哦对了,别一直姑娘姑娘的叫,人家是个男的,听说还差点考上大学呢。”


庞博愣了一下,脚下差点打滑:“……啊?”



-TBC-




是个连载 看心情更新(。

不知道你们看不看这种题材的东西

反正很雷 我觉得比糊涂账还要雷

接受不了就快跑 不要勉强自己也不要勉强我(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梦想家
wb@几木几mu
afd@ciao su
ao3@ciaosu
inner@ciaosu

© ciao 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