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su

【秦风x李大为】你是八里河请来的救兵吗 3

*时间线唐探二之后没有三 警察荣誉兰亭雅舍刚开始

*主cp秦风x李大为 但人人都爱李大为(谁不爱阳光修勾

*保护我方建军和慧慧 试图改写结局

*全是捏造




03


曹建军把自己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专业素养发挥到了极致才没有当场拍着杨树的肩膀大笑。


即便是在夜晚也不难看出杨树脸色不怎么好。


偏偏这事儿吧,也没法儿跟一个普通民众解释。


“咳。”杨树战术咳嗽,“你说的那个大树,就是让你去报警的人吧?”


“对,他认错人了,把我认成你们的线人了,现在可能还没反应过来呢。”秦风答道。


杨树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经验丰富的曹建军闻言认真的抬头看着了他一眼。


杨树没注意,继续追问道:“那他人呢?他怎么不自己联系我们?”


“他……他让我出来跟着这人,然后他自己又回去了,说要再问点儿东西出来,让我两个小时后去接他。”秦风看了看表,“还有一个小时,等我接了他再跟你们走……”


“小兄弟。”曹建军说,“既然你不是我们的线人,是被偶然卷入的群众,那就不要去冒险了,我们会派线人去找他的。你进去过兰亭雅舍,又是现在的目击证人,我们有很多话需要问你。你看时间也这么晚了,赶紧跟我们回去登记一下就回家吧。”


秦风一愣,突然意识到自己只是个普通公民。


“可是……”反驳的话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可是他已经在里面跟所有人说了,今晚要跟我走的。如果要换了人……容易引起怀疑吧。听他的意思,里面应该有大案子。”


曹建军跟杨树几乎是同时皱了皱眉。


只不过杨树的重点放在“今晚要跟我走”,而曹建军的重点放在“里面有大案子。”


李大为,胆大妄为。


“行。”曹建军点头了,“那你去吧。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里面真的有大案子,可能会有危险。让人民群众涉险是我们的失职,等出来之后我们再给你赔礼道歉。”


“小事儿。”秦风笑了笑,“我马上也要上刑警学院了,就当……当积累经验。”


其实他遇到过更惊险的,但是他当然不能在警察面前说那些事。


“刑警学院?”曹建军愣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什么,上下打量了他一通,“你成年了吗?你怎么能进兰亭雅舍的?你也办卡了吗?”


秦风知道他误会了,立马解释道:“不不不不是,我没办卡,我是来找我舅舅的。还有,我今年十、十九了。”


杨树不疑有他,曹建军倒是警惕的看着他,似乎是在分辨他说的是真是假。


“有身份证吗?”曹建军说。


“师父?”杨树疑惑的扭头看了自己师父一眼,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要查看普通公民的身份证。


秦风笑了笑,从兜里拿了一个小卡包,抽了身份证出来,大大方方的展示给曹建军看:“放心吧警官,我没、没说谎,我这辈子最讨厌说谎的人。”


曹建军从开着的车窗里探手拿了个机器,扫描身份证,毫无异常。


青年名叫秦风,今年十九岁,无任何犯罪记录。


于是曹建军又收起了严肃的表情,轻松的把身份证还给他:“不好意思啊小兄弟,你参与的毕竟是我们警局机密,这确认一下咱们都好放心,你说是不是。”


“理解。”秦风并不在意他的怀疑,“你们放、放心吧,既然这个案子这么、这么重要,我一定会把大树安全带出来的。”


杨树:“……”


说真的,这个玩笑到底什么时候能停止。


“或者说……”秦风顿了顿,继续说道,“把李大为安全的带出来。这个……树哥,您也别太担心。”


杨树惊讶的看了他一眼,曹建军笑着点点头,没什么情绪外露,拍了拍秦风的肩膀,说:“行了,去吧,不要勉强,我们的人都在外面呢,情况不对直接跑。”


秦风点点头,转身就沿着小路一路跑去,没一会儿就连风衣的衣摆都消失在了黑暗里。


直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曹建军才说:“杨树,你在这儿守着,我一会儿多给你派几个人过来,盯好那个秦风。”


杨树扭头看他:“盯好秦风?盯他干嘛?”


“这人不简单,你没看出来吗?”曹建军说,“他跟李大为打了个照面,李大为以为他是线人,他却能让李大为在不知道自己认错人的情况下看出来这是个在找线人的警察。他面对警察太冷静了,甚至能看透我在想什么。而且看他的身份证号,是外地人,他怎么能准确的打电话到我们所里?李大为以为他知道电话,所以肯定不是李大为告诉他的,是他自己在短短几分钟之内给我们打来电话的。”


“还有,我们就说了这么一会儿,他就确定里面的人叫李大为,而我才是那个所谓的“大树”。”杨树补充道。


曹建军点点头,意味深长地说:“而且他说他来找舅舅……他舅舅是谁,跟案子有关系吗,这些问题……咱们都得把他带回所里搞清楚。”






秦风看时间差不多了,稍微提早了十几分钟再次踏进兰亭雅舍。


在门口亮了一下唐仁的卡,直接进去就喊:“大树呢?跑哪去了?”


“哎哟,这位小帅哥,您找大树呀?”


秦风看他眼熟,好像刚才在大厅里演哪出戏的时候他也在旁边围观。于是理直气壮的说:“不找他找谁?都说了他今天晚上是我的,你们把人弄哪儿去了?”


“别急别急……哎呀您看这……”员工小哥解释道,“我们以为你们今天吵架了呢,大树突然回来说还欠了客人两瓶酒……”


“别废话,人呢?”秦风认真起来给人一种不好惹的感觉,话一出口员工小哥就立马转身牵头带路,一直把他领到了里面拐来拐去的包间门口。


秦风皱了皱眉,记得之前看李大为没有走这么深。


“这第二场刚开始不久,您瞧这……”


“开门。”


“诶。”


看似厚重浮夸的大门其实很好推开,门一开就看见里头约莫有十个人,李大为坐在中间,脸有些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多了上脸。


包间里的气氛也因为门被推开而中止了一瞬,随即接着热闹起来。一眼瞧过去就能分清哪些是消费者——除了李大为,全是消费者——其中有男有女,一大哥看见他之后还举着酒杯走了过来,一点儿也不见外的让他喝。


秦风拒绝的干脆,直奔主题:“没别的事儿,我来找人的。”


“你是谁家小孩儿啊?”李大为旁边坐着的中年女人看起来开心得很,捏了捏李大为的脸蛋说,“你来找他吗?”


李大为被这么一捏,脸蛋显得更红了。他好像真的喝多了,整个人看起来软的不行,稍微一扯就哼哼唧唧的顺着力道倒过去。


“什么小孩……”秦风突然很生气,“不许别人长得比你年轻啊?说了他今晚是我的,我给了他钱的,今晚必须跟我走。”


“我们替他把钱还给你行了吧?走走走,別碍事儿。”


“你还的起吗?”秦风心一横,张口就来,“我给他一夜三千万,为了他还推了今晚上亿的约谈,你们说还就还,凭什么呀?谁不知道我是他金主,你们这就要在他不清醒的时候断他财路?”


那几个人都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这人看起来眉清目秀嫩得要命结果还是个贵公子。


“可他自己答应的我们,我们这才刚开始呢……”女人明显有些底气不足,身边的男人们开始不着痕迹的互相使眼色。


秦风观察到他们的神色和动作,有人似乎有武器,手已经往身后去探了。这应该就是小警察想要打听消息的地方,但如果这场只是刚开始,那他有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秦风犹豫的看了一眼眼皮微阖的小警察,却在看过去的一瞬间看到他迅速比了个大拇指又放下,猛一看像是不重要的神经抽搐一样。但是秦风一抬眼就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睛,心道他到底还是清醒的。


“刚开始又怎么了?先来后到懂不懂?”秦风不耐烦的说,“真不知道你们图啥,今晚他是我的,明晚你们再来不就行了吗?非要跟我抢人干嘛啊?”


那几个人面面相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时间就是金钱,赶紧把人给我,别逼我把事情闹大啊。”秦风说着就大步走过去抢人,拽着李大为的胳膊就把他往外带。


谁知李大为站起来的时候没站稳,腿一软就要往下滑,秦风眼疾手快的环上他的腰,顺便拍开了放在他身上的手,不轻不重的瞪了女人一眼。


“跟我回家。”


秦风把人半搂半抱的拖到门口,一路都没有人拦他,也没人再说什么,于是立马拉开门就走,没有丝毫停留的把人往大门口带。


李大为好像只有神志是清醒的,人是真的走不了路,浑身软的没有一点力气,想自己走两步还走的东倒西歪的,秦风不得不架着他的胳膊把人搂紧了。两人身高都超过了一米八,走起来确实费劲,好在李大为比较轻,他们之间还有点身高差,李大为脑袋耷拉着正好能搁在秦风肩膀上。


李大为不知道喝了多少,一身酒气,口鼻处的呼吸都带着一股子浓烈的酒精味,尽数打在了秦风的肩颈处,让他觉得那一片皮肤都烫得要命。


“还活着吗?”秦风小声问道。


“好着呢。”李大为在他肩头嘟囔着,声带的震动好像莫名其妙的传到了他的身上,让他觉得酥酥麻麻的。


“你可真行。”秦风真情实感道。


“还是你行……噗哈哈……”李大为在他肩膀上咯咯笑了起来,“太搞笑了你,咋还演上霸道总裁了。”


“我这、这、”秦风一脱离认真的环境就又开始磕巴了,这了半天才说,“这也没办法啊。”


“好……今天你可是立了大功!改明儿,让杨树……请你吃饭……”李大为说话不磕巴,但却断断续续的,因为大脑转的太慢语言组织跟不上来,只能说一点是一点。


两人刚一出门,早就等在外头的杨树就迎了上来,把李大为的另一只胳膊架到自己身上,第一句话是“赶紧走,车在那边”,然后才担忧的问道:“李大为没事儿吧?”


“除了烂醉,别的没什么。”秦风觉得刚才身上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少了一半,搂着李大为的腰的那只手还没有松开,下意识的捏了他一把,“但是这人脑子应该还是清醒的。”


“啧,干嘛呀。”李大为被他捏的往反方向一躲,整个人的上半身撞进秦风怀里,扭了半天才勉强爬出来,“别闹我,痒。”


“你看。”秦风无辜的看了杨树一眼。


杨树无奈的摇摇头,说这人清不清醒完全看他想不想。


“杨树。”李大为一听见杨树的声音就往那边靠,努力的睁大眼睛想说些什么,“我跟你说……”


秦风眼睁睁看着怀里的人往那边偏过去,就连周身的酒气好像都少了一半,突然又觉得心里有点堵得慌。


刚才还说我立了大功呢,我费那么大事儿把你捞出来,你出来见了你同事就……


“我跟你说,你这线人还挺帅的啊。”


李大为终于挤出了一句完整的话。


杨树:“……?”


秦风:“……噗。”



-TBC-









评论(24)
热度(4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梦想家
wb@几木几mu
afd@ciao su
ao3@ciaosu
inner@ciaosu

© ciao 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