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su

【博熠论/南纬】童话 08

*博弈论➕南纬 博哥上位

*娱乐圈pa 博弈论年上 南纬年下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08

 

转眼就到了一公录制的当天。这一个星期学员们都没见到他们的舞蹈导师,偏偏一公选曲又很有难度,把节目组的编舞老师累的不行。

 

周峻纬还是没忍住给蒲熠星发了几条微信,每一条蒲熠星都认真回复了,甚至提出“发一段舞蹈视频来看看”的指导要求,周峻纬赶紧拒绝了,让他啥也别干好好休息。

 

蒲熠星就特无语,不经意的说了句:“生病这事儿多常见啊,我又不是瓷娃娃,早习惯了”。

 

周峻纬反倒沉默了。

 

生个病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现代医疗水平发达,小小的发烧对日理万机的大明星来说应该就是家常便饭。

 

可是周峻纬现在只有十六岁。在他的意识里生了病就是要请假,不能去学校也不能出去玩,只能躺在床上一整天,在被窝里蔫蔫的喝着热水,还要吃着让人犯困的药,整天都昏昏欲睡,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很显然成年人的世界不是这样的。

 

于是最后周峻纬只能倔强的在微信回复说多休息好得快,自己却在屏幕面前自言自语,嘟嘟囔囔地说,你就是个瓷娃娃。

 

 

 

 

 

一公录制的时候节目还没播出,他们自然也没什么粉丝加成。来到现场的观众几乎都是导师们的粉丝,早就提前打听好了自家偶像的行程,根本就不是冲着他们来的。

 

当然也有真正的秀粉,立志于不错过每一个糊逼选秀的开始。

 

节目倒是在之前就有过充分的营销,刚发布公式照的时候就铺天盖地的全是通稿,毕竟是今年夏天往里面砸钱最多的S级综艺,不少人都多少会留意一下。

 

虽然彩排的时候已经站在那个舞台上体验过了,但是当他们真正的即将当着台下那么多观众的面进行现场录制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的紧张得要死。

 

大家都是新的不能再新的新人,谁都没见过这场面,于是录制开始之前休息室里简直像个精神病院,各有各的发疯方式。

 

相比之下周峻纬还算正常,只不过是不停的喝水罢了。

 

化妆师一边给他做发型,一边好心提醒他,说别再喝水了,一会儿唱跳舞台容易岔气,水喝多了特别难受,还老想上厕所。

 

周峻纬礼貌的道了谢,立马把矿泉水瓶扔一边去了。

 

化妆师似乎是个爱聊天的,看周围有几个人就开始聊了:“哎,听说今天还有神秘嘉宾呢,你们知道不?”

 

“没听说啊。节目组跟保密局似的,我们都没接到通知呢。”

 

“神秘嘉宾?除了导师之外还有别人吗?”

 

“常见的套路啦,肯定会请飞行嘉宾的呀。”

 

“你们猜猜是谁?”

 

……

 

突然抛出的话题多多少少转移了学员们的注意力,分散了他们紧张的情绪,纷纷参与讨论,开始跟工作人员一起聊那个神秘嘉宾。

 

周峻纬对此没什么兴趣,但是大家都在聊,那一句句话自然不可避免的会自己往他耳朵里钻。

 

“蒲老师到底来了吗?嘉宾不会是来救场的吧?”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周峻纬的耳朵不着痕迹的动了动,下意识的看向声源处。

 

化妆师说:“蒲老师来了,不是救场的。蒲老师病好得差不多了,刚化妆的时候还跟我们聊天来着。”

 

周峻纬收回目光,摆弄着手里的手机。

 

今天早上一醒他就给蒲熠星发了微信,问他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过了一会儿蒲熠星发了条语音,背景音有些嘈杂,一听就是已经开工了:我好得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小朋友。

 

还真有点担心。

 

周峻纬看着镜子里准备就绪的自己,做了个深呼吸。

 

今天对每个练习生来说都意义重大。他们即将从小小的练习室里走到华丽的舞台上,即将走到观众的眼前,用时间累积下来的东西努力让自己被大家看见。以前他们面对的是镜子里的自己,现在他们即将面对台下的观众,还有台前的导师,他们面对的一切都将成为他们的检阅。

 

而周峻纬要在蒲熠星面前跳他跳过的舞,唱他唱过的歌。他要在自己的偶像面前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别人的偶像。

 

“准备。”

 

导演组发号施令,整个休息室都安静了一瞬。

 

踏出这间休息室的大门,他们就完全暴露在镜头之下了。而镜头将尽职尽责的记录下他们人生中的一个新的开始。

 

一群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年轻人跟着工作人员来到候场区,进门就看见左边是舒适的沙发右边是几乎占了半面墙的电视,正实时转播着现场的情况。

 

正前方,是一扇紧闭的大门,一会儿他们就要从这里走到台前。

 

周峻纬看到电视里的画面一直是空空的导师席,这意味着公演还没有正式开始。

 

直到练习生们全部就坐,现场的镜头才动了起来,就好像是他们一起打开了某个开关似的,倒是有种奇妙的仪式感。

 

导演组确认了灯光舞美和一系列流程,公演正式开始的标志就是请导师们一个个上台。

 

从何美男,到撒微笑,再到咖位最小的蒲熠星,观众席的欢呼声不断,有些人还举着灯牌手幅,明摆着就是来给导师们应援的。

 

周峻纬听到旁边有人小声咂了咂嘴,说啥时候才能像他们一样。

 

周峻纬看着电视里的蒲熠星,一时间居然跟旁边的人共鸣了。

 

明明在同一个节目里,明明就隔着不到一百米的距离,明明他们之间只有几堵墙,但是现在他在候场区看着电视里的蒲熠星,却好像跟他离的很远很远。

 

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一样呢?什么时候才能追上他的脚步呢?

 

周峻纬突然深切地体会到蒲熠星那天晚上说“你现在需要热度”到底是怎样一个不争的事实了。他需要热度,迫切的需要热度。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神秘嘉宾——”

 

一说到神秘嘉宾,所有人都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有人甚至押了注,赌自己能不能猜对——镜头先扫了一遍已经坐在导师席上的导师们,他们的表情一点也不意外,显然是早就得知了消息。

 

“——本期飞行助力员庞博,有请!”

 

观众席瞬间音量爆炸,不管是知情的还是不知情的,亲耳听到的时候都惊喜兴奋的不得了,立马喊成一片,足以彰显飞行嘉宾的超高人气。

 

候场区的练习生们也震惊了片刻,不敢相信的看向身边的伙伴。

 

他们没有一个人猜中了,但是现在谁还在意那些呢——

 

这可是庞博,活生生的庞博,当年的高考状元,现今娱乐圈的定海神针,影视行业的一座大山。今年不过二十七岁就已经拿下了两个货真价实的影帝,十年前高中毕业跟着国家机构做了个项目至今还有三行代码在太空里。之前为了给朋友撑场子去一个新节目讲了一期脱口秀,结果那个节目立马就火了,现在他正在那个综艺常驻。

 

谁也没想到他会来,一时间就连候场区都只有此起彼伏的惊叹声。

 

庞博笑着跟观众打招呼,然后上了导师席,坐在蒲熠星旁边。

 

虽然早就拿到了台本知道了流程,但蒲熠星在看见他坐在自己旁边时还是不由得眼皮一跳,下意识的想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一挪。

 

没别的意思,是真的单纯的不敢招惹。

 

虽然他们确实是朋友关系,但是关系也没好到那种地步,非要说的话更像是能聊得来的前后辈。

 

当然,蒲熠星没在镜头下表现出什么引人猜测的小动作,依旧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礼貌的跟他打了个招呼。

 

庞博也朝他笑了笑,没有任何多余的举动。两人之间礼貌而疏离,如果不是知道他们之前确实合作过一部拿了奖的电影,真的会以为他们不认识。

 

直到庞博坐在蒲熠星旁边,底下的观众才突然想起来这俩人好像有点矛盾。曾经他们的粉丝大闹互联网,闹的程序员都骂骂咧咧的加了好几天的班,热搜上了无数条。

 

但是偏偏前几天又才因为颁奖典礼意外事故一起上了热搜。你说他们关系不好吧,好像也没有真正的矛盾;你说他们关系好吧,好像也不是很熟。

 

光凭他俩微妙的关系就足以让节目第一期大爆。

 

自从上回合作需要跑宣传,至今两人没有同时出现在一个综艺里面,甚至还是邻座。

 

底下的观众们已经能想象到等到时候节目播出会有怎样可怕的话题度了。这俩人还没啥互动,已经几乎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他们身上了。

 

蒲熠星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总觉得耳朵比往常好用了一百倍,似乎都能听见底下的观众在讨论什么——“你看,蒲熠星和庞博诶!”

 

对不起了博哥。

 

蒲熠星心想,又蹭到你热度了,希望今天咱们的粉丝别掐架。

 

周峻纬看着电视里好像不认识的两个人,突然想到了一直放在宿舍里没有来得及还的西装外套。

 

“他是在拉你挡枪呢。”

 

周峻纬被突然出现在旁边的声音吓了一跳,扭头一看是身后的齐思钧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开了耳麦,压低了声音对他说着话。

 

“什么?”周峻纬愣了一下。

 

“就那个啊,庞博。”齐思钧说,“蒲老师拉你给他挡枪呢。”

 

“……”

 

“能把粉丝的攻击火力从影帝转移到你身上,也能顺便给你造势,让你成为这一期最有话题度的选手……”齐思钧顿了顿,说,“一箭双雕,蒲老师聪明的很。”

 

周峻纬有点不耐烦:“你想说什么?”

 

“……只是提醒你一下。”

 

意识到自己的朋友确实在好心提醒,而刚才自己的语气也稍微冲了点,于是周峻纬缓了缓,说:“谢谢……我会注意的。”

 

齐思钧也没再多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重新把耳麦戴好。

 

周峻纬一边看着转播画面一边无意识的转着自己胸前的装饰徽章,突然又有点想喝水。

 

 

-TBC-



还有最后一门课没有考 最近复习紧张的压力好大orz






评论(43)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梦想家
wb@几木几mu
afd@ciao su
ao3@ciaosu
inner@ciaosu

© ciao su | Powered by LOFTER